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总数增至8项

发布时间:2022-01-15 15:17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佳)国家留学基金委近日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我校“中法医工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与“地理信息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获批立项。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拔尖人才而重点推动的成建制资助项目。近年来,我校组织项目申报,注重提升国际交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与海外高水平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累计获批8项。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安排,立项的两个项目每年可共计派出39人次赴合作高校和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或开展访问交流,项目执行期三年(2022-2024年),累计可获全额资助派出117人次。

“中法医工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由我校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教授牵头,与法国洛林大学合作,整合学科资源,紧跟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围绕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工学的前沿科学热点,致力培养具备创新科研思维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立志担当民族复兴和健康中国建设大任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地理信息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我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乐鹏教授牵头,从“传统双边国别合作”提升为“多边国际合作”,借助联合国等组织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精通国际事务遥感应用的综合性遥感高科技人才,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国际组织服务、讲好中国故事等战略需求培养后备力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