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6:5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1月4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领导韩进、窦贤康、万清祥、吴平、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徐业勤出席。全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通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巡视整改工作布置推进、监督督办、任务完成等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强调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政治任务,按期完成各项巡视整改措施,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体现政治巡视效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通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各分党委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加大引导力度,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外,她还通报了人大选举情况,部署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负面清单对照检查等有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传达中组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文件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严肃对待个人事项及时报告工作。二是要组织专题学习。要对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对政策了解清、把握准。三是要加强监督把关。对发现无正当理由不及时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此外,她还对改进机关作风,加快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通报教育部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是建设一流大学前提的思想;二是掌握政策,准确把握有关政策的具体内涵,不碰红线;三是落细落实,抓好党政同责,把好关口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考核处理工作,并运用好考核处理结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武汉大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他指出,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此外他还对学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主持会议并指出,武汉大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为师生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兼备的干部队伍,用专业化精神做好专业的事;要敢于直面矛盾,不回避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他希望武汉大学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努力,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韩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巡视整改、校园疫情防控、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工作中坚持结果导向的基本原则,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引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将服务精神放在首位,不断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他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毫不懈怠,狠抓落实,牢固树立规则意识,构建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打造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