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14:32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旎)10月29日,学校举行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出席,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受表彰的五星级安全实验室、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教师达人和学生达人代表参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主持。

颁奖环节,徐业勤为历史学院等10个“先进单位”颁发奖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五星级安全实验室”代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达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徐业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强化规范意识,熟悉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坚定不移地推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各类实验室要建立完善的实验操作规程,并确保按规程操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针对不同危险源的特点,制订应急预案,配备安全防护用具,并定期检查维护安全设施,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文化建设,把安全教育作为教学工作的一部分,开设实验室安全选修、必修课程,学院领导班子要定期讨论安全工作,实验室要在组会上加入安全工作议题。

从2016年起,我校连续六年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今年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从9月8日开幕,历时1个多月,除了保留传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展、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评选、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校级活动,各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具有学科专业特点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培训,全校38个教学科研单位约147名专(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摄影:顾春盛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