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组织书记联席会暨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09:07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谌启航)10月27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理学部、医学部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暨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就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并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相关学部党委书记和部分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相关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所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基层党建任务要求,持续深入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情况。

韩进肯定了各单位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真抓真改、严督实改,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他强调,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院(系)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政治功能,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协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深度融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完成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赵雪梅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她就深化基层党建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执行好两个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功能;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五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单位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方法、有效路径,围绕党的事业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调动和发挥党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强化分党委、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研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提升、质量创优,学校探索实施了学部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制度。会议一般按月召开,由6个学部所在分党委轮流召集、组织。主要围绕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党务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形成的有关情况报告、工作建议将作为学校党委形成决策、开展示范创建的重要参考。目前,人文科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工学部、信息科学学部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也已全部召开。

(摄影:金鑫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