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在“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拉美分论坛”作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3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琦)10月19日,“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线上线下拉美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女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陈维嘉、泛美高等教育协会秘书长大卫·朱利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秀琴为开幕式致辞。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主任赵雪梅参加论坛并在“全球知识社区:理念畅想与实践智慧”主题环节发表了“促进知识共享,助力疫情防控”的专题演讲。

作为来自武汉地区高校的代表,赵雪梅向全世界众多高校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疫苗和药物研发、医疗救护一线的优秀女性工作者表达了钦佩和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大学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把知识创新作为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注重普及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把线上教学作为知识传播的重要途径、推动抗疫知识和成功经验在全球共享等,积极推进科研攻关、科普宣传、线上教学、国际合作,努力促进科学知识和成功经验在大学、政府、社会之间的互动和分享。

赵雪梅倡议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知识共享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引导相关高校在疫苗和药物研发等方面深化国际合作,强化科技支撑;二是推动开放MOOC等各类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帮助大学生提升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对疫情冲击;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在高等教育中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引导青年一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携手战胜疫情,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全球知识社区 共绘未来”,来自世界各地的15位女大学校长或专家分享了实践经验或成功个案,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国际学术合作加强全球知识社区,加速学术和科学发展,扩大其影响范围,从而携手解决人类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