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 学生记者张戈)10月2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人事司司长张东刚一行来校,围绕学校学术人才引育与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先后走访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唐其柱陪同调研。

法学院院长冯果介绍了学院学术人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成果。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肖永平介绍了国家高端智库国际交流合作的相关工作。法学院教授黄解放、秦天宝、黄志雄、张万洪分别介绍了学校国际法研究所莫干山研究中心、环境法研究所、网络治理研究院、人权研究院参与国际生物多样性与气候谈判、国际网络空间治理、举办联合国人权边会等情况。田学军与智库人才进行现场交流。

田学军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治理。因此,要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谋篇布局,加快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努力培养大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田学军听取了学院院长何军介绍的学院科研方向和人才引育情况。田学军还与新引进的青年人才进行交流,询问回国后的感受和如何吸引在外人才的建议。随后,田学军一行考察了徐红星院士的微纳加工实验室、共聚焦拉曼显微系统实验室,何军教授的二维材料及器件设备实验室、器件制备与测试实验室、二维材料与器件表征实验室与王植平教授的光电超净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交谈。

田学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军人才引育,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成长环境和生活环境,为人才教学和科研搭建平台,保障人才快速发展;三要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田学军还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128年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办学成果等各项工作,对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办学成就表示肯定。

田学军表示,武汉大学近年来人才引育的推进和落实成果丰硕,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深化国内外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