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易智瑞公司向我校捐赠国产GIS软件 助力地理信息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17:0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正伟)7月20日,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软件仪式在校举行。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易智瑞公司总裁何宁,高级副总裁、易智瑞研究院院长沙志友,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和科研机构师生代表与会。信息中心主任刘昕主持仪式。

易智瑞公司是国内著名的地理信息技术核心价值提供商,作为校友企业,长期与武汉大学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此次捐赠活动通过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信息中心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本次面向全校师生赠送GeoScene软件包不少于5年的使用权,总价值超百万元,用于学校开展本科、研究生实验教学和教师科学研究,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

李建成指出,易智瑞公司作为测绘和地理信息领域旗舰企业,为推进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武汉大学具有一流的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等相关学科,基础应用软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捐赠将促进我校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何宁指出,武汉大学作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教育和科研领域的重要旗帜,与易智瑞公司结缘已近三十年。本次GeoScene软件捐赠,代表着双方的合作和友谊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发展方面做出更多贡献,为中国的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后,何宁、沙志友为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国产化软件及空间数据挖掘的应用”等话题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据悉,信息中心将把GeoScene软件部署到信息门户的正版软件专栏中,供全校师生使用,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