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斩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三项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2 16:41 来源:本科生院、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义超、余智涛)7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我校斩获三项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总成绩位居第一。程永光、严鹏、艾学山、苏凯、张权、杨威嘉六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参赛,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进入最终决赛。

 我校作品现场展示

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环节,我校三个作品荣获特等奖,分别是:《针对雅江大拐弯水电站的水斗式水轮机方案》,参赛学生黄骞、杨夏森、刘奥博、闫少栋、李勇震,指导教师程永光、苏凯;《水力自寻式管涌封堵膨胀蒺藜球》,参赛学生林云发、江秋荣、童政、施俊德、苏辰晔,指导教师严鹏、杨威嘉;《动力雾岛—一种可利用雨水喷雾的健身休闲装置》,参赛学生李诗琼、孟婷、蒋睿菁、周鑫、李慧超,指导教师张权、艾学山。

据悉,水利水电学院历年来重视该项赛事,成立了指导团队,由参赛经验丰富的程永光教授担任总教练。团队通过精心研究赛制、合理布局作品,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及思辨能力。此次比赛,学院从14支报名队伍中经过3次选拔,确定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备赛期间,学院组织了4次实物指导、5次模拟大赛现场答辩。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供图: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