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老科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1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6月1日,武汉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协会会长李光进行了领学,他从纲领性、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4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5.28”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与会人员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新时代的使命和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大家还围绕如何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武汉大学的优势进行讨论,展现了武汉大学离退休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协会名誉会长、原校党委书记李健,副会长孙庆桥、尹为民等身在外地,纷纷发来书面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一定要深入理解、积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发挥利用离退休科技者的余热,尽己之力做好协会工作。

大家表示,武汉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肩负着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老教授、老专家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更好地服务我校老教授、老专家,更好地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普宣传、科技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