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打造“生活场景+”的信息化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领导专项调研数字赋能治理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8:5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正伟)6月4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李建成,赴信息中心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围绕数字赋能学校治理提升,与信息中心相关人员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具体要求。

座谈会前,韩进到学校超算中心机房现场办公,详细了解超算中心运行情况,李建成介绍相关工作。韩进鼓励技术团队结合实际、广泛调研、需求导向,为教师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高性能计算服务。

座谈会上,信息中心主任刘昕汇报了学校信息化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数据治理共享和办事流程梳理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韩进不时询问相关细节,对如何加快推进信息化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进指出,信息化对于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办实事”一是要在归集、治理数据的基础上,强化数据的共享应用,数据只有越用才能越准确,越用才能越有价值;二是要切实为教师减负,解决教职工年度考评、职称评聘、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重复填表问题;三是要切实践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信息化更好服务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出行等方面的需求。

针对相对滞后的信息化发展现状、艰巨的发展任务和紧迫的发展需求,韩进强调,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业务部门协同,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干一件成一件,一件事一件事往前扎实推进,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近年来,信息中心着力推进统筹协调与规范管理,加强系统融合与数据共享,使得长期以来存在的部门信息化建设各自为政、数据共享不畅的局面有了明显改观。同时,在推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业务部门协同意识不够强、网上办事覆盖率低、信息化专业队伍薄弱、网络信息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结合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和近期信息化工作重点,信息中心将统筹建设一批以“办好一件事、填好一张表、盖好一枚章、报好一笔账、投好一次票、听好一堂课、用好一份餐”等为目标的业务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图:信息中心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