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执行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16: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庆)4月14日,由清华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执行理事会议暨年度大会圆桌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清华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华应邀在线出席本次活动。

在联盟执行理事会上,沈壮海指出,武汉大学作为联盟创始高校,一直积极参加联盟活动并承担有关工作,武汉大学同意执行理事会议关于联盟机制发展、学术委员会建设、复旦大学承办2022年联盟学术论坛等议题的意见。武汉大学将在2023年,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之际,承办联盟的年度论坛,届时武汉大学将在美丽的珞珈山迎接中英各位嘉宾。

执行理事会议之后,以“全球性大学再想象(Reimagining Global: University)”为主题的2021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圆桌论坛开幕。埃克塞特大学博士高昊、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王淑英、伦敦国王学院人文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格雷姆·厄尔(Graeme Earl)先后就“跨语种、跨国界、跨文化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大学在构建全球共同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人文教育如何塑造大学未来”“大学的数字化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发言。由埃克塞特大学承办的本年度后续论坛将在5月中旬举行。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China-UK Association for the Humanities in Higher Education)于2016年成立,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牛津大学、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伦敦国王学院、雷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等12所中英高校共同倡议发起,旨在通过鼔励人文和人道主义教育领域的跨文化对话和合作,增强、巩固和发展中英两国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