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中层干部系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21:03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组宣)近日,学校举行中层干部系列培训班。系列培训班分为新任干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副职、分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行政副院长、二级单位工会主席等7个班次,来自学院(系)、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及科研机构的近400名中层干部参加集中培训。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校领导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与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廉政谈话,副校长吴平、舒红兵、李建成,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分别参加了有关班次的结业式并讲话。

集中培训合班授课阶段,窦贤康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办一流大学要有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全校师生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合力攻坚克难。要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学术精深、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和一支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沉心干事、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磊落坦荡的管理队伍,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窦贤康强调,2021年要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开好新局起好步;狠抓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育人成效;聚焦高水平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建言咨政能力;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高质量抓好校园建设,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更好条件。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乘势而上开好局,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吴平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 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报告,回顾了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评价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要认真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健全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基础的一流质量标准体系、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的一流质量保障体系、以能力和贡献为核心要素的一流质量评价激励体系。

赵雪梅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要端正学风,确保学习效果;要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她还以《以担当作为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为题作报告,阐述了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学校干部队伍和干部考核评价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思路及举措。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落实《武汉大学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和《武汉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办法》为契机,推动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系统科学、成熟完备的制度链条,落实落细各项激励和约束措施,以高质量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 ”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系)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做了专题讲授。

分班培训阶段,学校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制度执行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岗位职责进行了专题辅导,还有多位校内外专家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据悉,本次系列培训班是党委组织部、党校首次采取多个班次同时开班、分类分段统筹推进的方式对全校中层干部进行轮训。培训班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在培训组织上,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校工会等10个单位共同举办,各部门依据工作职责分别负责不同班次,并做好跟踪管理。二是在培训内容上,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设置了党史学习、党性教育、政治理论等方面的课程;同时根据各类参训对象的岗位特点和不同培训需求,针对性地设计了提升专业化能力的特色课程。三是在培训形式上,既有合班授课又有分班学习,既有课堂集中听讲又有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等。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方式新颖、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培训。

(摄影:曹海钢、舒佩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