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4-16 14:1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4月15日,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主题为审议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湖北省“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规划。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吴平,副校长舒红兵,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红星院士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汇报了“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的征集情况。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副主任王蔡华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总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湖北省“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群规划。

随后,委员们紧紧围绕“十四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平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她表示,校学术委员会代表了学校学术科研的中坚力量,在学科建设、教学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建设,以及各类学术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接下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