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19:03 来源:图书馆、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燕妮、陈一)3月30日,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一行来校调研,就图书馆学科发展与高校图书馆建设展开交流。副校长吴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信息管理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建设、图书馆学系有关情况,汇报了近年来馆校合作若干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从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智慧图书馆协作共建、参考咨询平台共创、智库建设馆系合作、科技服务联合构建、创新平台合作打造等方面进一步与国家图书馆开展合作。

饶权表示,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为中国图书馆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我国图书馆事业、图书馆学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的定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中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饶权希望,武汉大学能为中国图书馆转型发展、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图书馆与万林艺术博物馆,考察了智慧图书馆建设、文化推广等相关情况。饶权详细了解了图书盘点机器人、智能书车的使用状况,并听取了图书馆在疫情闭馆期间推出的预约借书、自助无接触取书还书服务等工作汇报,对图书馆的创新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图书馆特色馆藏“冯氏捐藏馆”与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在举办的“珞樱缤纷”武汉艺术家邀请展。

(摄影:杨蕾、傅玲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