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3-19 17:0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 通讯员佟轩)3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来校参加九三学社武汉大学委员会组织生活会,看望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并开展交流。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舒红兵会见了客人。

窦贤康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特别介绍了刚刚举办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他表示,民主党派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依靠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近年来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其中相当一部分优秀骨干力量都是党外人士,包括九三学社的一些优秀社员。他非常欢迎武维华主席来校指导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支持。

会上,九三学社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上官莉娜介绍了学校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参政议政重点选题准备情况。社员贺雪峰、郑烨炜就有关“三农”问题调研、人才评价考核体系创新方面的建议进行汇报。

武维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武汉大学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要求:要不断提高对开好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抓好落实,不搞形式主义;要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他希望,九三学社武汉大学委员会要充分利用科技人才优势,组织专家举办讲座,开展科技扶贫,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武维华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参观了学校在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强校、三全育人、科研攻关、社会服务、杰出校友等各方面的成就展示。

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刘晓梅、周群英、洪柳,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副主委应楚洲、徐礼华等陪同参加活动。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