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常委会和纪委2020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3 15:5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月13日,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主持,全体在校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

韩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织密扎牢意识形态阵地防线;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突出政治引领,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持续推进。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构建理论武装体系,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干部担当作为导向进一步彰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校园风气进一步清正;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党内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三是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优化人才评价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推进大平台和大项目建设,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聚焦“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充分发挥;注重服务和保障能力建设,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有效提升。

韩进指出,学校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要求、学校的预期目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还有差距。2021 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的开局之年,要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好方向举好旗;二是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绘好蓝图谋好篇;三是聚焦核心竞争力提升,抓好重点开好局;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固好根本聚好力。

与会的党委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纪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们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和学校纪委2020年工作,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成效,科学凝练了学校取得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宝贵经验,准确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系统谋划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会议全票通过《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学校纪委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后,将形成正式决议,由校党委印发。

窦贤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的开局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好谋篇布局,抢占发展先机,团结一心、扬优补劣,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