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4:08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来瑞)12月2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启动仪式在洪山体育馆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大会启动仪式并讲话。校长窦贤康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翁铁慧指出,在武汉举办本次对接大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促进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疫情发生后,教育部高度关注和关心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在政策支持、对口帮扶、信息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加上湖北省、武汉市以及各高校积极应对困境,创新政策措施,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翁铁慧强调,下一步教育部将从岗位拓展、政策引领、优化指导、服务升级、困难帮扶、创业带动、狠抓落实等七个方面推出促就业措施。

窦贤康表示,在各级政府的统筹协调和各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良好,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基本稳定,毕业生心态平稳。面对更加严峻的2021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我校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抓住武汉疫后重振的历史机遇,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后续服务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悉,“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由教育部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210余所高校领导和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和高校毕业生参加。对接大会期间,举办了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湖北·武汉线上、线下大型专场招聘会以及湖北·武汉校地校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摄影:长江日报记者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