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16:2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12月7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傅帆来校访问。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会见了傅帆一行。

韩进表示,保险公司不仅仅扮演着重要的社会角色,对社会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大数据、金融服务业、金融工具的创新对社会、人才培养都有很大启发和积极影响。双方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就是要凝聚合作共识,升华合作内涵,共同探索保险专业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子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学环节。

傅帆介绍了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双方应在产学研上做好合作功课,特别是从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和平台共建三方面推进合作。双方将进一步依托太平洋保险集团在保险服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等领域的最新创新实践,依托武汉大学经济、金融保险、管理、信息等学科的创新能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推动保险理论创新,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推动产学研融合,打造保险业高端“智库”,铸就校企合作新典范。

吴平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要从客观层面进行整体策划,也要尽快脚踏实地推进落实项目。要加强顶层设计,分步实施,推动项目精准落地。双方要以湖北金融创新为切入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优秀人才供给与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向运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林、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 、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险与精算系副主任王正文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与太平洋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升华双方合作关系,促使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展开交流讨论。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