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和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0 17: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燕唯佳)11月6日,受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委托,由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带领调研组来校,对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沈壮海主持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之前,窦贤康会见了调研组人员,就武汉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重点马院建设的有关政策和措施作了详细介绍。


调研会上,沈壮海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武汉大学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真重视、出实招、抓关键、谋长远,形成校党委书记亲自联系学院、学科纳入“双一流”计划、创办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开辟人才队伍建设绿色通道、职称晋升单列、下大力气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力度、探索现代信息化技术条件下的思政课改革新路、涵育精品力作、强化保障激励等亮点,但也存在着师资队伍不足、教学效果有待继续提升等问题,并欢迎调研组多提指导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以“构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地”为题,从学院概况、建设情况、建设成效、问题及方向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武汉大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调研组专家与学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人事部副部长边金銮,财务部副部长欧宏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晓玥分别从学校职能部门的角度,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情况以及支持措施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专家还通过查阅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学院教学科研条件、随堂听课、师生代表访谈等,深入了解学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对学校真重视以及在建设中取得的诸多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周期内,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和湖北省有关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与管理、完善机构设置、落实配套建设经费、严格教学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发挥集团优势打造学科“镇山之石”;不断顺应理论创新和学生成长需要打造“一流课程”;汇聚人才打造一流的学科队伍;聚焦重大问题集体攻关推出学术精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作用;服务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作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添彩。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数量和结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聚焦学科发展方向突显学科优势;进一步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的品牌和名片;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研究平台,努力提升学术影响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