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赵雪梅在“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作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琦)11月6日至7日,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大学女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博科娃,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墨西哥赛提斯大学校长费尔南多,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欧洲大学女校长协会主席居尔松,陕西省副省长赵刚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主任赵雪梅参加论坛并在专题圆桌会议发表演讲。

作为来自武汉地区高校的代表,赵雪梅感谢了世界各国高校在疫情期间对武汉大学师生的问候和支持。她回顾了2018年4月武汉大学承办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的难忘经历,总结了论坛呈现出主题鲜明、呼应时代、平等对话、影响深远四个方面的显著特点,经过20年的积淀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论坛未来应该在推动疫后妇女事业发展上做更多的工作、在推动教育融合交流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上做更多的尝试。

她倡议,未来论坛重点围绕疫后妇女就业、健康医疗、疫情防控与女性参与等设置大会议题,组织参会代表们开展集中调研研讨,形成质量高、可行性强的咨询报告等,帮助女性更好地走出疫情困境。通过持续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联合建立更多知识教育、职业发展、权益保护等共享课程,让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妇女。通过牵头加强与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妇女组织的交流合作,构建更大范围的对话机制,让论坛的力量辐射更广,能在更大舞台、更深层次、更多地区上有声音、有影响。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等全球合作倡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沿线高校深度开展共建、合作,为倡导全球价值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希望世界各大学女校长能够以论坛为纽带,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共同为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共情•文明互鉴•大学创新”,来自世界各地的14位女大学校长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发挥女性领导力等全球性议题碰撞交流,建言献策。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