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与学生面对面:直接交流、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31 14:0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我们要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更优秀的服务管理、更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9日,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中,校长窦贤康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承诺学校一定会“倾注百分之百的精力,解决好与同学们学习生活相关的问题,让同学们及时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促进同学们更好成长和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参加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的40余名参会代表均通过线上自助报名、随机邀请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招募而来,覆盖本、硕、博各年级阶段。

住宿、就餐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之一。“宿舍楼刚刚建好,房屋环境是否达标,有没有进行甲醛浓度等相关检测”“一些老旧宿舍晾晒衣物的位置不够”“校外宿舍水价与校内宿舍有差异”“第一临床学院同学就餐环境差”……

窦贤康十分关注,即刻表示要将保障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确保环境达标和建筑质量,增设必要日常电器方便同学生活,尽最大努力让校内外住宿享受同等待遇。要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就餐和生活环境,丰富菜品质量,做好保障服务,提升学生满意度。他说,如何让同学们生活得更好,是学校持续关注的问题。

“对于师资队伍建设,我们要坚持高水平、高标准。”谈到学生学习情况时,窦贤康表示,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更多高水平人才投入到本科生的教学工作中,让更多优秀教师走到基础课教学一线,让武汉大学真正成为优秀人才的摇篮。

会上,同学们踊跃举手,就文化体育活动场地管理、图书馆及教学楼服务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及交通安全、校园网网速提升等方面的问题,与学校职能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

代表提问踊跃,活动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窦贤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同学们的需要就是学校努力的方向,和同学们直接面对面,倾听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能激发学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念。他指出,今年是“治理提升年”,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学生需求,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特别是要畅通与学生交流沟通的信息渠道,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他表示,近些年来,武汉大学倡导更加崇尚学术、更加追求卓越、更加关爱学生、更加担当有为的办学理念,在内涵式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高层次人才数量逐年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层出不穷,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改善,学校排名持续提升;学校着力打造具有庄重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真正让同学们感受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氛围,这些都为学生培养和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勉励同学们勇担使命、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