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四史”

发布时间:2020-10-23 11: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赵路华1022日下午,武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珞珈干部大讲堂第41讲,集中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专题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和学生辅导员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研究员作关于“四史”的专题报告。

在题为《从“四史”看中国道路》的专题辅导报告中,陈晋指出,学“四史”的意义在于知来路、守初心、强自信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揭示了理解“四史”的精髓要义。“四史”的学习要掌握学习重点与学习要领,在党史学习中重点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在新中国史学习中重点学习新中国兴国、强国历史,在改革开放史中重点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坚持和发展历史,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重点学习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形成发展史。

陈晋强调,“四史”学习关键在于学懂弄通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精准研读中不断明晰中国道路的发展历程,领悟中国道路的艰辛与成就,正确认识发展过程中的历史事件,深刻认识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陈晋从构成形态、宏观规定、实践领域等方面阐述了中国道路的内涵要义,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沈壮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习意义重大、内容丰富,陈晋同志围绕中国道路这条主线,深刻而生动地阐述了“四史”的逻辑体系,对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四史”学习的精髓要义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专题学习,在新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更好地担当作为,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