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首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落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21:34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巍巍湖北日报记者周呈思、陈迹1022日上午,全省首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在汉开工,标志着全省5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拉开序幕。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我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中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全省重大疫情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和应急物资储备任务,确保在疫情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提升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湖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杨云彦,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参加活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介绍,依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建设的湖北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按照“平疫结合”的原则进行设计。“平时”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院区,设置床位1000张,可为周边群众提供常见多发疾病及疑难病症的诊疗。“疫时”无需大规模改造,可实现转换床位共880张,集可转换门急诊、负压手术室、负压重症监护病房、负压病区、配套检验实验室、防控指挥中心、后勤保障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占地约128亩,总建筑面积27.68万平方米,建有门诊医技楼、综合住院楼、医疗中心住院楼、医疗大数据中心、国际转化医学中心(医学科研、实验中心)、住培中心等建筑,项目总投资21.3亿元。基地规划两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同时在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卫生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持续增强软硬件各项实力,全力践行大型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为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和健康中国、健康湖北、健康武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目开工前,省领导察看了项目示意图,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功能定位等情况。应勇强调,要紧紧围绕“平战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建好用好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切实提升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能力和医学研究水平。要更大力度推进全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倾注全部力量,投入4000张床位、5000多名医护,负责10条战线的抗疫工作,在首义院区、光谷院区、武昌方舱、武体方舱4大抗疫主战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510人,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在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医院又先后受命驰援黑龙江、吉林、北京、新疆、香港等地,参加各层面的抗疫工作,获得高度赞誉,充分展现了人民医院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字当头的使命担当。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本网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