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嘉旭荣获ACAIT2020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0-22 14:36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实)10月17日,“第四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ACAIT2020)”在重庆举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张嘉旭荣获大会“最佳学生论文(Best Student Paper)”奖。

获奖论文题为“A Spatial Attentive and Temporal Dilated (SATD) GCN for Skeleton-Based Action Recognition”(《一种基于空间注意力和时间空洞图卷积网络的骨架动作识别模型》),指导教师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涂志刚。张嘉旭在大会“智慧医疗”分论坛进行了口头汇报。

该论文针对当前骨架动作识别在时空特征提取过程中的关键缺陷,创新性地提出了“时间空洞卷积模块(Temporal Dilated Graph Convolution Module)”和“空间注意力池化模块(Spatial Attention Pooling Module)”,使得图卷积网络模型能够更鲁棒地对不同的动作类别和运动幅度提取时空特征。实验结果表明,论文中提出的模型在目前流行的大型骨架动作识别数据集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效果。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CAAI)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智能制造,迎接未来”,旨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更好地引导和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创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等多名院士、专家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大会由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以及学者代表300余人参加。

(供图: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