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两个集贸市场改造完成重新开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10:23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鼎、范菲菲921日清晨,武汉大学田园集贸市场、康丰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成,重新开业。

工学部田园市场

八一路康丰市场

菜场外,井然有序、装修别致的门庭焕然一新;菜场内,灯火通明,一片繁荣景象。菜场整洁的摊位摆放着品种丰富的新鲜菜蔬,四周店铺内陈列着肉蛋生鲜食品……久别重逢,沉寂多时的市场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进入的师生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喷净手液,秩序井然。

本次菜场改造主要包含四方面内容:一是后勤服务集团对市场地面、墙面、销售台、吊顶、排水、招牌等基础硬件进行了重新设计、规划、翻修,除达到协调统一的格局外,提升了市场的安全性和美感;二是对商户的摊位布局进行了重新划分,使商品功能和种类的搭建布置更加合理,方便师生购物;三是为改善市场周边卫生环境,增设了垃圾分类区及蔬菜整理区,为日常的清洁消杀、防疫工作创造了条件;四是市场内引入了电子溯源秤,对顾客购买的产品种类、时间、价格、重量等进行全程信息留存和汇总,让师生可以通过扫描购物小票二维码核实交易信息,对所购的生鲜菜品更加放心满意。

据了解,123日,为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两大市场关停。后根据政府部门改造通知要求,副校长李资远组织学校工会、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保卫部、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就工学部、文理学部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召开专题会,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经校领导、后勤服务集团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两个市场均按2.0版本改造,满足教职工基本购物要求。

81日,为期45天的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放弃暑期休假,全程参与并严格督促施工进度。915日两大市场顺利完成改造,通过政府部门的验收。

为保障市场顺利开业,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了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小组,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下沉至两大市场参与防疫检查及宣传工作;开业前对商户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进行重新核实,要求每位商户进行核酸检测,强调摊位、门面销售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不得出线和占道经营;市场配备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指派专人对市场出入口进行严格把控;充分利用集贸市场的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及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加强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的整治、消毒及通风工作,并做好收市后的清扫、消杀和安全巡查工作。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