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集中培训68名新任中层干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15:05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9月15日至17日,学校举办了以“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治理能力”为主题的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68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为学员授课。

开班式上,赵雪梅指出,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放下身段虚心学、放下杂念专心学;二要加强研讨交流,要通过充分的学习和研讨交流,碰撞智慧,启迪思想,熟悉工作,提升本领;三要务求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培训收到实效。

培训期间,赵雪梅以《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题进行授课。万清祥为学员们带来题为《优化监督机制 提升治理效能》的报告。此外,学员们还学习了《加强理论修养 塑造科学思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品格修养》等课程。培训期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机关作风建设、学院党建与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学员交流。

在小组研讨和大会交流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紧扣学校2020年“治理提升年”的目标任务,结合所学课程和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的领导干部;如何加强干部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如何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激发校院两级办学主动性和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赵雪梅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解答。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赵雪梅希望全体学员要始终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知识、学综合知识,做到理论知识烂熟于心、规章制度信手拈来、基本情况了如指掌。要继续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更高的定位、更广的视野、更好的作风来谋划和落实本单位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加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把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推动各单位工作迈上新台阶。

(摄影:金鑫等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