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地携手 为医务人员子女打造“梦想小屋”

发布时间:2020-09-03 11:0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赵广超828日,由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主办的梦想珈·关爱医务人员子女项目签约仪式暨梦想小屋(中南医院)暑期班成果汇报会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理事会副理事长、中珈资本CEO曾文涛,湖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徐蔚清,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出席会议。

水果湖街道、武汉大学团委、中南医院团委、梦想珈团队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梦想珈·关爱医务人员子女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大学将在水果湖街道和中南医院分别建立武汉大学实践育人基地和“与逆行者同行”梦想小屋。徐蔚清、王云清、曾文涛和水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建涛为实践育人基地和梦想小屋揭牌。

疫情期间,武汉大学共有1549名志愿者为100多家医院和全国援鄂医疗队的641个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多对一线上教学和陪伴辅导,累计教学总时长超过20000小时。实践育人基地和梦想小屋成立后,将倾力打造实践育人共同体,把服务内容从线上教学转到线下,志愿者们在周末和假期会继续面向逆行者子女开展理想信念和综合素质教育。

屈文谦肯定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他鼓励梦想珈团队继续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与新时代共进,积极打造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双向教育的课外思想引领育人模式。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对梦想珈团队的志愿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梦想小屋能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指导。

会上,梦想小屋(中南医院)暑期班的学员们与武大志愿者们一起登场,以合唱、朗诵、走秀、情景剧等节目形式汇报了暑期学习成果。《我们·武汉》《少年中国说》《梦想在珈》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子女的爱国之情和奋斗之志。

(摄影:龚勇、宋博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