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10:4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810日下午,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捐赠签约仪式在樱顶老图书馆举行。田源校友捐赠设立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张文中、周海冰两位校友之友共同捐赠支持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的建设。

元明资本创始人田源校友、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涌现科技总裁周海冰、涌现科技副总裁吴兴晚等捐赠方嘉宾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李资远,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校友、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毛振华校友、正隆保险董事长蹇宏校友,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代表、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秘书长张洪涛,田源的同学和家属,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本次捐赠。吴平主持仪式。

李资远与捐赠者田源、张文中、周海冰签署捐赠协议,韩进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40407

“武大是我们心中的圣山圣城,我们是这座圣山的信徒和使者。”陈东升对母校始终怀着滚烫的情感,他希望,母校依托于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积极推动企业家与在校本科生的双向互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和涌现更多企业家新秀。

张文中在致辞中说,武汉大学不仅培养了诸多名师大家,而且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企业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随着研究中心的正式启动,希望能依托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校友优势,承担起培养未来企业家人才的使命,在武汉大学打造全国乃至全球企业家教育与研究的第一品牌。

周海冰指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群星灿烂,涌现了陈东升、田源、毛振华等知名企业家,证明武汉大学的文化和价值观中蕴藏着强大的企业家基因。期待中心积极开展中国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高水平学术研究,积极探索“企业家学徒培养”模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对母校有着非常深的感情,我在这里接受了高等教育,奠定了人生的起点。”田源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武大求学、任教以及创办保险专业和审计专业的经历。谈起自己捐赠成立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的初衷,他认为,武汉大学培养了中国最优秀的当代企业家群体,这是学校最宝贵的新资产之一,希望研究中心能够解码并发扬光大这种精神,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理论创新,推进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中国未来企业家的摇篮”。

“两位校友之友来到珞珈山,与田源校友一同支持武汉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让我们非常感动。”韩进发表总结讲话,对三位捐赠者给予武大的深情厚谊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致谢。他指出,中国企业家是一个了不起的群体,改革开放以来,这一群体不断释放才能,发挥创造力,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创新活动的实践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着显著的力量。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的设立,有助于深刻揭示中国企业家现象,进行理论创新性研究,提升学校经管学科的学术竞争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进程;有助于汇集中国优秀企业家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有志学子怀抱企业家理想投身社会,报效国家。

捐赠仪式后,召开了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田源为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会议选举出名誉理事长陈东升、理事长田源、联席理事长兼中心主任宋敏、执行主任刘林青。首届理事会商议并通过了《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章程》草案。会议上,各位理事热烈讨论,为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摄影:金秋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