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全面落实落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20:48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锋)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近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领导赵雪梅、屈文谦、吴平、李资远分别带领4支联系社区工作队,到武大文理学部社区、武大工学部社区、武大测绘社区、东湖路社区高家湾工作站报到,并就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有关工作事项开展调研。

按照省委要求,学校党委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进行部署,并印发了专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韩进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李资远,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等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下沉社区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日常工作专班和督导工作专班,分别由赵雪梅和万清祥牵头。

学校还组建联系社区工作队和应急突击队。4支联系社区工作队以机关和直属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为主,实行轮流派遣制度,根据社区需要,保证所联系社区每个工作日有1至2名党员干部全脱产参加社区工作。同时,为做好常态化应对风险准备,组建了1支应急突击队,由赵雪梅、李资远带队,成员以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为主,根据实际需要,可适时补充部分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骨干。

此外,学校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按要求下沉社区。根据有关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都要在8月10日前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学校向全校在职党员发放了《工作联系函》和《下沉居住地社区工作纪实手册》,各分党委(党总支)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进行了组织动员,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积极承担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任务,确保每年至少参加5次(不少于20小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或者社区党组织指派的其他活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和跟踪问效,与社区党组织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长效机制。同时,督查工作专班将不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对报到不积极、履职不到位、作风不实在、群众有意见的下沉党员干部,及时提醒、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并视情况进行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供图:组织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