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路华76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集体学习,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韩进主持学习会。

会上,副校长吴平全文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湖北和武汉在抗疫斗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赞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深刻阐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部署4项建设问题;重点强调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问题,着眼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提出5项重点任务。

与会成员交流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提高应对风险的预见力、洞察力和领导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堵漏洞、补短板,从源头上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这次集体学习,学校邀请法学院孟勤国教授作了学习辅导报告。孟勤国从《民法典》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民法典》的主要特色、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好《民法典》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解读了《民法典》显著的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和中国特色,介绍了武大法学人在《民法典》制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管理工作,继续大力推进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广大干部师生要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