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力保障校园防汛安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7-08 14:39 来源:后勤保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庆红)近期,武汉市进入主汛期,为扎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坚持“以防为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工作方针,后勤保障部制定了应对措施,根据武汉市天气情况,启动了学校防汛各项工作。

武汉大学校园内树木较多,珞珈山山体坡度较陡,树木容易倾斜倒伏。山体、围墙易滑坡、开裂、坍塌。校园内低洼处易渍水。后勤保障部及时向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公布了校园树木、山体围墙、渍水隐患的处置联系负责人和手机信息,确保相关人员24小时在线在岗,发现隐患,立即处理。

在每次暴雨天气来临时,相关人员对全校的主次干道树木、山体、围墙、建筑工地、低洼地进行雨前全面排查、雨中巡查、雨后认真检查,确保问题早发现和及时整改。近几日暴雨侵袭,学校在巡查中发现主干道有20多株大树倒伏倾斜,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联系后勤服务集团及时处理,确保道路畅通,不留隐患。

为迅速解决防汛期间突发事件,维护好防汛秩序,做好救灾工作,校园管理中心及时组建“应急抢险突击队”,校园管理中心有12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自愿报名参加突击队。帮助被困老师搬运书籍,张贴提醒告知书,提供帮困服务。

7月6日下午,文理学部下九区因强降雨导致22、23栋宿舍楼内一楼被淹,楼外水最深处达1米。社区居委会立即上门做动员居民紧急转移的动员工作,联系运送车辆和临时安置酒店。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在楼栋张贴提醒告示。后勤服务集团运来清理湖水的小船作为运输工具,开来拖拉机协助转运人员和物品。大家克服困难,涉水将多名被困居民转移到附近酒店安置。

(供图:后勤保障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