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别样毕业季】云端相聚,纸短情长

发布时间:2020-06-29 08:4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迎来人生的重要分界点,因为疫情,很多同学无法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但这并不会阻挡老师与同学们云端相聚,为彼此送上最真挚的期许与祝福。


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亲爱的同学们,未来你们将会体验到世界的真实,也会拥有探索未知的勇气,我希望你们能秉承自强之校训,乘风破浪,不畏艰险,保持定力,坚定航标。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亲爱的同学们,这些年,你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力拼搏,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本领、提高了学术素养和水平,为未来人生前途和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毕业,虽然会留下一些遗憾,但是这个特殊的年份会被永远铭记。毕业时所经历的疫情,不仅会使我们刻骨铭心,也能增强我们面对人生、面对未来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对老师们来说,每一届的学生都是难忘的,每一位学生都是特别的。而2020届毕业生,则让老师们更添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不舍。相信大家经过这一次的磨难历练,今后的脚步不管迈向哪里,都会更加强大。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卫民: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届的毕业生同学们也必将不同凡响。祝贺同学们克服因疫情造成的各种困难和压力,顺利完成学业。也希望同学们怀揣知识和梦想,弘扬爱国、求真、奉献、奋斗精神,成就精彩的人生。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选择继续深造,你们面对的会是更加深奥的学术问题,需要更加严谨、求真、务实的研究态度;选择工作,意味着你面对上司、客户和市场,需要更加勤勉、周到、踏实的职业精神。角色的转换可能让你们有些措手不及,但独立思考,自强不息,秉持初心,锐意前行,是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必修课程。一路相伴,薪火相传。惟愿同学们此去幸福安康,前程似锦。

弘毅学堂院长石兢:作为弘毅学堂独立办学后的第一届学生,2016级同学们在武大弘毅学堂办学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不可替代的一笔,谢谢同学们选择弘毅,参与体验与建设弘毅。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2020年留下的遗憾在未来的日子会让我们无数次忆起,祝福就此告别校园的你们,未来的日子前程似锦,工作开心,简单生活,幸福安康。珈永远是你的港湾。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圣辉:时间过得真快,开学典礼、博士研究生论坛、元旦晚会的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你们却又要奔向新的征程。珞珈山下,星湖水边,处处都留下了你们的足迹。你们参与并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学校感谢你们。在你们将要步入新生活之际,祝你们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你们是学校永远的牵挂,有空常回“珈”。  

药学院副院长孙宇辉:特殊疫情期间毕业的应届生们,你们一定会更加了解赋予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在此毕业临别之际,祝愿你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启人生新的辉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封永平:在2020年这样一个躁动不安的夏日里毕业,注定会是难忘的人生记忆。临别之际,希望与最爱的你们分享三个愿景:健康、价值观和世界胸怀。没有健康,再大再多的成就都没有意义;在后真相时代谨守心灵自由与人格独立,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要从世界看中国”,警惕民粹和狭隘民族主义侵袭。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愿你们继续逐梦前行,勇敢启程,期待他日重逢。

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严炜炜:在“珈”的四年,你们收获了知识,交识了同窗,经受了洗礼,也获得了成长。时光转瞬即逝,或许仍有遗憾,但你们仍是追风少年,勇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吧。努力奔跑,永远善良,向未来展现属于WHUers的自信与阳光,衷心祝福大家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赵福云:2020届毕业生们,在此特殊的毕业季,我们选择网络和社交安全距离与大家告别,预祝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来越出彩、工作生活都能顺心顺意。武汉大学诞生于民族存亡与国家危难之际,从来都是主动承担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的重要课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武大毕业生,更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变革过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曹顺安:毕业是为了开启和迎接人生新的航程,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变得更优秀。生活给你们压力,你们就还它奇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生命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不要忘了去想象,不要忘了去做梦,不要忘了去相信人有无限的可能。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愿你们努力工作,也愿你们享受生活,愿你们脚踏实地,也愿你们仰望星空。

城市设计学院教授王炎松:毕业之际,难忘大家朝气蓬勃的面孔和勤奋的身影。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期间训练和养成的治学耐心、研究方法、朴实快乐,并保持下去。请记住,大家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绝不仅是弹指一挥间的过往,而是终生挥之不去的印记。我衷心祝福大家,守着这颗母校为你铸就和刻画的初心,勇往直前,规划和设计更健康更美丽的世界。

计算机学院教授彭敏:导师,真是一个幸福的角色——看似短暂的几年师生缘分,因为印刻了太多鲜活的瞬间,历久弥新从不褪色;看似宁静的实验室朝夕,因为大家勤奋的足迹和惊喜的成果,从没平静过。毕业的时候,我并不会太伤感失落,因为相信很快会与你们江湖再见,看着你们带着阳光自信的笑容,成为我永远的骄傲。

医学研究院教授周严:Life is such a long journey. Although your staying here in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is just a stop, I truly believe it has equipped you with knowledge, skills, spirits of optimism, perseverance and collaboration to continue the journey. We’ll always miss you, will always support you, and will be proud of you all the time.

弘毅学堂学术导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付磊:祝福毕业生们在新的道路上能一路向前。愿你们未来能踏踏实实的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一次次乍喜的心情。日后回首,当你们忆起珞珈,会觉得那时的山、水与人,都是无比难忘的。

第二临床学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亲爱的同学们,恭喜你们迈开了人生重要的一步,成为了光荣的2020届毕业生。希望大家谨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要耐得住寂寞,时刻不忘初心,关键的时候要有担当。

第二临床学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亲爱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你们匆忙地迎来了人生的新起点。此次疫情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感悟:在未知疾病面前,人类的生命是脆弱的,但是我们的无私奉献将会改变疾病的结局,保护人们的生命,乃至于改变国家的命运。山高自有人行路,水深不乏破浪舟。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阮文凯:大学四年里,你们的考卷在珞珈山教室里的每一张试卷上,在每一篇顶级期刊上,但是毕业之后,你们的考卷将呈现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愿你们在广阔天地之中,描绘属于珞珈儿女的蓝图,成为大国工匠,交出无愧于历史与时代的答卷。

城市设计学院辅导员汪正慧:从疫情宅家到云赏樱花,从大地复苏到江城入夏。漫长的等待,满心的期盼,只有一个心愿,就是盼你回“珈”,送你出发。让我们用握拳代替相拥,在线上完美P图合影;用比心表达共勉,在云端尽情放歌诗话。同学们,2020,是你留在校园难舍的思念;2020,是你留在珞珈超赞的表白;2020,是你我对生活由衷的热爱;2020,是我送你前行最真的祝福。

医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敬超:转眼间,在武汉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生涯即将结束。回忆博士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犹如发生在昨天,清晰而深刻。博士研究生期间虽然曾经遇到过困难、经历过挫折,但也懂得了思考、学会了感恩。苍翠的珞珈山,粉红的樱花海,远方有梦,心中有珈。

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徐顾丹:来“珈”的六年,赏过老图的樱花;闻过珞珈山站的蔷薇;挤过人山人海的食堂;也走过半夜无人的校园大道。赶着552公交到实验室开始一天的科研,再骑着单车回医学部结束一天的学习,曾为坐过站哭鼻子,也曾为实验正结果而欢喜一整天。在老师的指导下攻克课题诸多难关,在同门的陪伴下体验成长的酸甜苦辣。心感恩,再回首。未离别,已想“珈”。

动力与机械学院硕士研究生史凯旋: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毕业季的我甚至不能和武大好好告别。感谢这六年来师长的教诲、同窗的帮助、母校的培养。不管未来奔向何方,我会始终铭记有一个家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下。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甘王伟:人生的相遇是一期一会的漫长告别,所有的笑泪都是无法重来的宝贝,樱花开了又败岁岁常新,只有校车载着新鲜面孔在山路上永恒穿梭。将所有的经历叠缩成书签夹入回忆,感谢珞珈山上发生的所有点滴过去,让我不忘来时,不怯去路。

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万言:去年此时,看着忙碌的学长学姐们,还觉得毕业离自己很远。今年此时,站在研究生时光的终点,白马过隙的感觉油然而生。武大,见证了我们的汗水和泪水,见证了我们的拼搏和成长。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遗憾太多,疫情阻挡了回珈的脚步,却无法停滞时间。毕业匆匆,离别亦匆匆,纵有太多不舍,也只能在心里道一声珍重,感谢你,我的珞珈,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遇。

第二临床学院硕士研究生麦日耶木姑丽·艾山:转眼间,我们迎来了特殊的毕业季,心里隐隐有一种伤感,也有一种激动和憧憬。就这样我毕业了,要离开自己学习,生活了八年的武大。在这里我曾为梦想而拼,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帮助,在这里的一切都会成为我此生最难忘的回忆。我为自己是一名珞珈学子而骄傲,永是珞珈一少年。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王舒灏:2020年的毕业季是如此特殊,在这几乎足不出户的、仅能通过互联网与外界联系的最后一个学期,我见证了历史,学到了更多东西。我明白什么是民族的凝聚力和行动力,也更加明白什么是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疫情里奋战的武大校友们给我上了本科阶段的最后一节课,也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课。

弘毅学堂本科生孙东泽:珞珈山下的四年,是我收获最大的四年。一谢武大和弘毅提供的广阔平台,让我得以游学于四海,访贤于五洲。二谢武大天体物理中心,使我得以溯寰宇玄素,宇宙浩渺,夙夜匪懈,终薄于大道。三谢同道挚友,所谓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日后我也愿做萤火,像武大的老师们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