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让青春之花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绽放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0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王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6月16日,武汉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活动。

窦贤康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连续多年选派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地区服务锻炼。他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志愿者要珍惜这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发挥好大学生志愿者在教育扶贫方面的优势,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中深刻认识国情民情社情,在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尽心尽力做好教育扶贫服务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成长为兼具家国责任、人文情怀和科技素养的新时代奋斗者。

校团委介绍了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等工作情况。

武汉大学定点扶贫干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第一书记李锦江,结合两年多来的扶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扶贫第一线的生动实践故事。他勉励志愿者们发扬武大精神,扎根西部基层,做好扶贫工作。

“我放弃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华为公司抛来的橄榄枝,选择做一名选调生到基层一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20届毕业生、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长林志恒畅谈了一年西部志愿服务对自己思想成长、就业择业的影响。他即将前往浙江省做一名选调生,再次选择到基层去担当作为、磨砺自己。

“我们到夜校授课,不仅教授知识传递思想,更要让当地群众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解决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正在服务地服务锻炼的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广超,2019年赴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栎汇报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想、体会和收获。

“我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扎根基层,砥砺品格,在祖国西部的这片热土上,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建功立业,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强和2020年赴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西部计划”志愿者蔡展晖表达了投身基层和艰苦地区、奉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会上,窦贤康为武汉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授旗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据悉,我校是全国最早入选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也是最早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之一。迄今为止,学校先后派出21批25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湖北恩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四川、贵州等地开展支教工作;选派16批共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服务地涵盖西藏、新疆、内蒙古、贵州、广西、甘肃、陕西等地区。2019年我校再次获评“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摄影:曲波、陈曾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