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投资24亿元精准猎杀癌细胞 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9月开建

发布时间:2020-06-10 16:46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敏、任艺萱使用国产重离子加速器的世界一流肿瘤医院——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将于2020年9月动工建设。这一投资达24亿元的重大医疗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是中部唯一、全国第四家利用重离子放疗技术治疗肿瘤疾病的医院。

6月9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到访武汉开发区,就重离子医院项目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改扩建进行沟通交流。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选址于汉南区纱帽街,将由武汉开发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科院三方共建,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改扩建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预计总投资24亿元,现为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

 

重离子射线治疗肿瘤疾病,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肿瘤疾病治疗技术之一。传统的放射治疗肿瘤疾病使用X射线、光子射线,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会连带杀死正常细胞。重离子射线治疗肿瘤疾病,通过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可把肉眼无法看见的碳离子以每秒21万公里的速度,像“穿甲弹”一样打入病患体内,精准猎杀癌细胞,而不“误杀”正常细胞。

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项目,将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被视为“国之重器”,与进口产品相比,价格和维护费用低,扫描模式等也更加合理、多样化。

(供图:人民医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