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为毕业生返校做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21:5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武汉大学将于6月8日迎来返校毕业生,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确保为学生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6月5日下午,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李资远,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摸底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校门口返校专用通道、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隔离场所。

窦贤康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返校学生如何进入学校大门、入住宿舍、就餐及托运行李等问题后,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离校印象与进校印象一样重要,都会深深地记录在学生心里,各部门要做好充分准备,在学生返校的关键期,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营造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在西门和信息学部南二门,窦贤康一行查看了查验点及应急处置点。当学生乘交通工具到达校门口,进行消杀、测温、扫码并领取健康包,等候查验时需按指示规定间隔1.5米。体温异常者,将由专人1对1引领至检测点接受进一步检测,若检测结果异常,将由专车转运至校内隔离点。窦贤康强调,要让归来的同学们感到温暖和温馨。

信息学部星湖园招待所被设置为临时隔离点,配备有值守人员和医护人员,保证单人单间。检查小组查看了隔离点房间内生活及防疫物资配备情况,了解了餐饮保障情况后,对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在工学部学生七舍,窦贤康强调,要着重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为返校的学生提供整洁的宿舍环境。七舍旁的快递服务点,物流工作人员将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服务,办理托运手续,以避免人员聚集。

检查小组一行来到工学部一食堂和医学部学生食堂,询问了食堂窗口和套餐配备安排,检查了堂食座位的分隔情况。学生到达食堂,需间隔且有序地排队,通过体温检测系统后,进行手部消毒,方可进入食堂有序选餐。窦贤康强调,要加强环境卫生,加强工作人员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同学们用餐安全放心。

    

    

据了解, 6月2日,校领导李资远、屈文谦对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检查范围包含信息学部一食堂、信息学部学生十一宿舍、桂园二宿舍、桂园快递服务中心、桂园食堂及培训公寓,强调要为返校毕业生做好服务,留下美好的毕业记忆。

(摄影:金鑫、周丽园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