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武大、清华博士生宣讲团发出抗疫志愿宣讲倡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20:13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文超、郑玉蝶、马羽恬)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3月22日,在“携起手来,同心战‘疫’——在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青春风采”高校研究生首场抗疫志愿宣讲会上,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向高校大学生发出抗疫联合志愿宣讲倡议。共有来自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6名研究生宣讲团代表进行宣讲。

在联合宣讲会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周兵奇、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盛忠凯一起宣读抗疫志愿联合宣讲倡议书,向全国高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携起手来、同心抗‘疫’,用青春宣讲积极引领身边同学在疫情中坚持学业、理性思考、积极防范、勇于作为,用青春宣讲带动广大青年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在第一场联合宣讲中,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许家烨,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刘际昕作 “直击疫情:奋战一线中的青年观察”主题宣讲。许家烨围绕“以青春小我,迎战‘疫’大考”主题,为正在迎接疫情大考的青年学子们建言献策。她结合各高校开展科研攻关、人文关怀的实际情况,以及武大青年人的战疫故事,提出了“备好锦囊”“负重前行”“心中有光”“书写自己的合格答卷”四条建议。在关照理论与现实视角下,兼顾社会要求与青年心理,呼吁青年学子在负重前行的途中,始终用心头的光照亮脚下的路,以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模样,回应时代考题。

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60余个党团班集体的1200余名本研学生齐聚线上直播平台,参加宣讲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等6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博士生宣讲团共198人参会。

联合宣讲会引起了武汉大学学子们的热烈反响——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郭昱说:“武大和清华发出高校联合抗疫宣讲倡议,从青年的担当、高校行动、制度优势等各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全国全世界抗疫事迹,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水平,才能发挥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光和热。

法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丰月说:“在这次全球性的疫情‘大考’面前,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的这份坚守是非常明确的。这是每一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学院2019级博士生李沛霖表示,作为全国高校研究生志愿宣讲团中的一员,我们在这样一个春天,用青年视角、青年话语宣讲抗“疫”中的事迹与精神,唤起青年同辈的责任与担当。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杜啸楠说:“这场特殊的云宣讲让我深受感动。这些抗疫事迹,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

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闪意炜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听从中央统一指挥部署,上下联动。我们最终必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第一临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洪育蒲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组织精干医疗力量共同抗击疫情,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项元顺表示,“作为一名湖北人,我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做好各项防控应对举措,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新冠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据悉,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将承办“携起手来 同心战‘疫’”研究生抗疫志愿宣讲第二场,届时将邀请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等六地九校的高校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围绕“疫情防治中的高校行动”进行联合宣讲。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