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多个国家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03-23 19:29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随着我国疫情的逐渐控制和国外疫情的日益严重,武汉新冠肺炎防治经验被国外所关注。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别和美国、肯尼亚等国家分享了新冠肺炎防治和抗疫经验。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本部也开设了2000张新冠肺炎床位,是湖北唯一一家采取“1+3”模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提供5400余床位,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旗舰医院,拥有丰富的抗疫经验,尤其是对危重症新冠肺炎的救治能力突出。

322日,武大中南医院医学医学科团队和肯尼亚医学专家视频交流

322日,在东软医疗搭建的国际远程会诊平台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团队、北京协和医院团队和肯尼亚卫生内阁部长及该国医学专家,相隔万里进行了视频连线,介绍了如何通过CT等检查手段进行筛查、诊断新冠肺炎患者,对疾病的发作情况进行准确判断,帮助肯尼亚及非洲国家快速掌握应对新冠疫情的诊疗方法。

313日,武大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和美国100多家顶尖医院的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313日,一场中国和美国顶级医疗专家抗疫经验分享会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彭志勇、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以及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全美100多家顶尖医院的ICU主任、呼吸科主任、传染科主任及院长、CDC十几名工作人员、美国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和公共健康委员会主席等近三百名人士,同时参与了这场线上视频交流。

该视频交流会近两个小时,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多个方面,包括诊断、ICU重症患者的治疗、医生的自我防护、抗病毒药物的使用、疫情期间的医院管理等。

彭志勇所带领的团队主要救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患者中超过72%需要有创机械通气(即有创插管),其中又有一半的病人改用ECMO人工肺。得知彭志勇团队抢救成功率达到80%,经ECMO(体外膜肺氧合))抢救患者康复成功率达到50%,美国专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