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转运护送师生,不退缩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0-02-16 13:15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郝晋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保卫人员积极行动、挺身一线开展服务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安全屏障。


不退缩,提供转运服务

214日上午11:20,保卫部一分部校卫队员严亚宁接到任务:转运一名需隔离观察的学生前往我校医学隔离观察点。严亚宁立即换上防护服装,5分钟做好出动准备,驾驶专用车辆赶往学生宿舍。

疫情防控期间,保卫部积极提供安保服务,协调配备专用车辆,为校医院提供病患转运服务。严亚宁是负责这项工作的保卫人员之一,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亚宁坚守一线、随时待命,为完成好任务,他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一次次练习穿脱防护服,不断熟练消毒操作,“做好防护才能完成好任务,能快速做好准备工作就能更快到达目的地。”

11:40,严亚宁接到学生,立即驾车直奔我校医学隔离观察点。到达目的地,严亚宁护送学生进入隔离观察点并和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确认学生有人接待后才放下心来离开。“执行这项任务内心当然还是有忐忑,但无论何时,确保师生安全是我们的使命。”

当日,严亚宁还火速护送了另一名学生前往中南医院急诊科看诊。完成一天的转送任务后,给专用车辆和自己都进行消毒,确认车辆状况,严亚宁继续待命,为完成好下一次转运任务做好准备。



不动摇,在隔离点连续作战

除了提供病患转运服务,保卫人员还在一线承担了我校医学隔离集中观察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部切实加强专班组织,两班倒、全天候做好保障,确保学校医学隔离集中观察点轻症患者、被隔离人员和所有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

确保安全,24小时在隔离观察点入口处把守,禁止无关人员入内;严格管理,落实隔离区域24小时值守,保证轻症患者、被隔离人员不得擅自离开房间;协助做好环卫保障,完成隔离集中观察点楼栋内消杀、生活垃圾清理,保障环境安全。上岗前,专班人员接受了校医院的专业培训,增强防护能力,为完成好任务做好准备、坚定信心。

在医学隔离集中观察点工作近一周,专班保卫人员切实发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完成好了各项保障工作。坚守不易,为防止一线工作人员背上思想包袱,保卫部特别加强对专班人员的关心关爱,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身心健康。专班组及时做好组内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减压服务,及时缓解工作心理压力,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专班组始终做到工作思路不混乱、工作重心不偏移、工作目标不动摇,在连续作战中,全力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

保卫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筑牢我校疫情防控战线贡献力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