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杨云彦慰问武昌方舱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5 22:11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锦军2月15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一行在风雪中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担任队长单位的武昌方舱医院,慰问来自全国各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在极寒天气下医务人员和病人的防寒保暖情况,以及设备后勤保障情况。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参加慰问。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等人的陪同下,杨云彦来到方舱医院办公区,通过监控视频了解三个病区的实时情况。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院长万军汇报了目前运行情况及病人收治情况。武昌区区长余松汇报了区委、区政府对武昌方舱医院的后勤物资及工程建设等保障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随叫随到,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方舱医院正常运转。

杨云彦对武昌方舱医院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感谢武昌方舱医院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模式所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努力,同时希望武昌方舱医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一再叮嘱医院负责人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休息轮转,全力保障医务人员相关待遇。

王高华表示,作为武昌方舱医院的牵头单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指示,全力以赴做好武昌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医疗设备支持、后勤运行等全方位支持工作。

截至2月15日,武昌方舱医院在院患者658名,83名患者因病情危重或变化而转定点医院。同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诊疗方案(第五版)》符合出院标准,先后有3批共66名患者出院,出院患者经电话随访、恢复良好。

武昌方舱医院坚决落实“应收尽收”,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做好病人的救治工作。成立医院医疗专家组,负责医疗工作运行的督导,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力争达到“医护人员零感染”“轻症病人零死亡”“出舱人员零复发”的目标。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实行中药全覆盖治疗,并利用中医适宜技术“简、便、验、廉”的特点,编制“宣肺通络操”在病人中推广,病人的身体症状和低落的情绪得到有效缓解,受到病人极大好评。

武昌方舱医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率先成立中共武昌方舱医院临时党委,下设指挥部、东区、西区和病友等4个临时党总支以及15个党支部(12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和3个病友临时党支部)。目前,病友中已经成立了A、B、C三个病区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均由病友担任。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等相关系列活动,加强病人的心理疏导和互帮互助,病人的情绪稳定,配合治疗,充满了正能量。

针对当前的极寒天气,武昌方舱医院做好了提醒预警,加固了基础设施,在详细搜集各区医护人员和病人的意见和需求的基础上,配发防寒服、保暖内衣裤、被子、取暖器、暖宝宝等防寒物资,并满足病人的个性化需求,确保病人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