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春明校友向母校捐赠个人著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15:05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邱雨奇、任晓燕)1220日,李春明校友向母校捐赠了个人著作《春明文稿》(共七卷)和《李春明经济文稿》(共四卷)。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出席。

据悉,李春明19741977年就读于我校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曾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春明文稿》是其19792016年近四十年间学习和工作的成果与心得,图文并茂地记录了亲身经历的事件,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李春明经济文稿》荟萃了作者从事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思考、探索与心得,既有宏观的理论建构,又有微观的实践指导,对湖北省经济发展历史研究大有助益。

李春明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写作经历和著作主要内容。

韩进为李春明颁发了图书馆收藏证书。韩进指出,李春明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校友代表,这批著作凝结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和思考,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文化价值。他对李春明这种笔耕不辍、著书立说,服务社会、回馈学校的学人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并表示学校将全力维护好、使用好这批赠书,充分发挥其价值。

吴平表示,此批捐赠书籍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也是校友对国家改革发展历史付出心血的见证,学校将把校友对母校的情谊化作教学科研的动力,不辜负校友的期待。

据了解,李春明所赠著作即日起将入藏图书馆“珞珈文库”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料室。为更好地记录、保存和传播珞珈学子的优秀精神作品,图书馆特创设“珞珈文库”,全面收集、永久保存武大人的著作、手稿、日记、笔记、讲义、书信等资料,以塑造珞珈文化,彰显珞珈精神。

(供图:图书馆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