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八千余名考生在我校参加2020年研招考试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9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夏慧12月21日至23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武汉大学作为高校考点之一,共迎来了8628名考生。

我校高度重视这次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副校长舒红兵为组长,研究生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考务工作部际协调小组。12月11日,学校召开了协调会,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加强协调,确保研考工作顺利平稳。研究生院组织了多场次招生考试监考及考务培训会,对700余名监考人员及考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

开考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到考区巡视、检查。要求全体考务人员明确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履行职责,维护研究生考试的公正公平。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委派巡视员对考试过程进行了检查、监督

为净化考试环境,确保公正公平,提高招生考试服务质量,学校在考试前在网上发布《温馨提示》和《考点公告》,校官方微信推送了《以梦为马,明日扬鞭!》,以提醒考生各注意事项。

考试期间,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为广大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如教室管理人员提前清扫教学楼,打开考场空调提前预热;考场办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教学楼门口摆放电脑和识别仪,让考生尽快完成刷证进入考场;楼层协管员为考生指引考场;每个考区都安排了考场值班医务人员和救护设施等。信息学部一名考生在考场突感身体不适,监考老师紧急将其送至医务人员所在考场办,巡视员与工作人员一面组织救护一面联系考生家人,在考场外等候的救护车及时将考生送至医院。这些暖心的细节和故事每年考试期间都会发生。

我校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实行了多项改革措施,加强考务制度建设,全力服务考生。今年在全校各培养单位中推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按照一级学科命题,将我校的自命题科目进行科学统筹,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在全国率先试用教育部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系统,不仅使考生身份信息审核更加全面、立体、精准,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信息多跑路,考生少跑腿”。

考试期间,我校在文理学部教五楼和教四楼试行的“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入场”更是让广大考生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便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们只需在验证机器上刷身份证,几秒钟内即可读取信息进行人脸比对通过后入场。考生入场效率大幅提高,尤其是利用高科技手段,精确匹配,提高了考试技防水平,极大地震慑作弊行为,有效杜绝了替考、错考等现象发生。

据悉,全国共有21668人报名参加2020年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生源质量有所提高,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招录比约为5:1。初试成绩将于2020年2月中上旬公布,复试将于3月底至4月进行,届时考生可登陆“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yz.whu.edu.cn)查询。

(摄影:丁宁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