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孙成亮、李淼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艾勇获“优秀创业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9-12-16 15:25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蓓)12月10日,湖北省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我校教师孙成亮、李淼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孙成亮、李淼还分别获“十佳创业奖”“十佳创新奖”,艾勇获“优秀创业项目奖”。

工业科学研究院孙成亮的无线电FBAR射频滤波器项目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涵盖结构设计、工艺制程、电子封装、单片集成等方面,建立了多维度多角度的专利壁垒,不可替代性高,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摘得“十佳创业奖”。动力与机械学院李淼团队的国内首创智能机器人系统项目通过自主研发,打造出了通用的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COBOTSYS给工业机器人装上大脑,实现智能化、高效化、精准化服务,解决了工业、物流等行业自动化程度低、低端集成机器人本体缺乏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部署时间长、成本高等行业痛点,深受投资机构青睐,摘得“十佳创新奖”。电子信息学院艾勇的移动光通信系统项目获得“优秀创业项目奖”。

据悉,湖北省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自20195月启动,全省17个市州、驻鄂大型国有企业、教科文卫体系统等万余名职工积极参与,报名人数比首届增加两成。十个赛区共征集到350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历时240多天,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最后决出创业组和创新组的十佳项目。我校利用48个二级工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校友会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优势,举办了首届教职工创新创业大赛,从校内选拔5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并最终抱回三个奖项。

(摄影:王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