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12-05 17:2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来瑞1126日,我校副校长李资远带队赴瑞士日内瓦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商谈合作,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Nikhil Seth)先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方面的合作。

IMG_0636 (5).JPG

签署仪式上,塞斯说,教育对中国过去四十年的巨大发展影响重大,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目标是通过教育培训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以合作而非冲突的方式解决问题。塞斯强调,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长久合作关系的开启,希望能为更多的武汉大学的学生提供培训,也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深入、广泛而富有成效。

“武汉大学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使命是一致的,正是这同样的使命让双方连接、团结在一起。”李资远说,相信双方的合作会很大程度上促进武汉大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未来会有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和领袖能力的武大人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双方的合作目标也必将达成。李校长还向对方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情况。

本次出访,武汉大学代表团还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多边外交司官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在以下几个方面基本达成一致:丰富培训形式,在继续推进我校学生到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培训的同时,邀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官员来到武大为更大范围的学生提供培训;充分利用第三学期,推进武汉大学国际组织课程建设,邀请联合国重要官员来访授课;通过培训项目选聘实习生,实质上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合作举办国际会议;共同推进在线课程培训等。

近年来,武汉大学大力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出台《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通知》,不断挖掘校友资源,开展系列专题讲座,设立网站专栏,借助网站及公众号及时推送实习任职信息,成立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于2019年暑期选派第一批学生前往瑞士日内瓦进行实训,并由此而促成了本次谅解备忘录的达成。学校还将于2020年寒假继续推出国际组织培训项目,推送更多有志于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接受系统、高质量的培训。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The 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是联合国的一个自治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万国宫,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于1965年成立,使命是通过高质量的学习解决方案和相关知识产品,发展联合国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的个人、机构和国家组织能力,最终提升决策能力和国家行动力从而解决全球性问题。

(供图:来瑞  编辑:陈丽霞 学生编辑:易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