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9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3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廖婧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4日,武汉大学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依法治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唐其柱、李资远,与学生代表一同作忠于宪法集体宣誓。

韩进在讲话中指出,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论述的始终。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响应落实,也是深化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依法依规办事,强化依法治校的意识,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宪法最坚定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在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及附属小学的学生们,以朗诵、情景剧、快板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对祖国的热爱。活动现场还安排有法律问题咨询和有奖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武汉大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一主题开展宪法知识普及、法治主题班会、法治图片展览、社区法律咨询、法治电影展播以及与法同行校园跑等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武汉大学历来重视法治宣传,多年来学校持续开展了宪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法治讲座等多种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