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两种科技期刊获“卓越行动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11-26 10:54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映月、阮剑)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关于对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拟入选项目进行公示的通知”,我校主办的《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英文)》两刊物获得梯队期刊类项目资助。资助期5年,经费40万元//种。资助周期内,两种学术期刊将一共获得400万元资助。

今年9月,中国科协等七部门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有关项目申报的通知》,随后按照《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评审细则》,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答辩评审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专家委员会复核,入选项目共计285项,其中湖北省共有12项入选。据统计,参与答辩的期刊共864种,将按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进行遴选培育。

为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锻炼编辑部团队创新能力,我校科技期刊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卓越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通过认真研读申报通知的各项要求,确立中心5刊申报策略,成立申报答辩小组,并开展答辩预演。为确保对期刊学术方向的把握,《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邀请了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齐乐教授、《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英文)》邀请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华意教授参加答辩,取得了预期成效。

武汉大学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近年来发展稳健,期刊影响力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这次入选标志着我校两刊将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科技期刊,对我校世界一流学术期刊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陈丽霞 学生编辑:易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