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曾宪涛获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最具发展潜力奖”

发布时间:2019-11-05 18:13 来源:中南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郝弦、高卫)首届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日前四川成都召开。中南医院副教授曾宪涛受邀以“不忘医者初心,坚守务实本分”为题在青年人才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并获生物技术领域青年科学家“最具发展潜力奖”,系湖北省唯一获奖者。

曾宪涛作为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本次会议以融绘蓝图筑创未来为主题,汇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乘融合创新之势,描绘中国生物技术未来发展图景,旨在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生物技术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大会特设“青年人才论坛”(立项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遴选出中国生物技术中心8个专项的40位青年科学家进行专题风采展示,并从中评选出三个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六个最具发展潜力奖”、三个最佳报告人奖”。

曾宪涛是2016年度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项目“微创等离子手术体系及云规划解决方案”课题第二负责人,并担任项目办公室主任,项目负责人为王行环教授。他于20148月以人才引进的方式进入中南医院工作,作为主要骨干配合王行环教授创建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循证与转化医学中心、武汉大学循证与转化医学中心并担任副主任。2016年他创建了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循证医学与临床流行病学教研室并担任副主任,20192月起担任主任。该教研室承担我校医学本科、硕博士研究生及留学生《循证医学》、《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循证临床实践》、《临床科研设计》、《临床研究》等课程。为我校医学生的培养及循证医学领域地位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图:中南医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