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进调研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新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1 17:58 来源: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铭铭 记者曾文晖1030日,校党委书记韩进赴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新校区调研,考察新校区建设和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基地的准备情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韩进听取了学校参与基地建造设计情况的工作汇报,走访了正在建设中的教学实验楼、食堂、学生宿舍,以及国际人才社区,详细了解了各建筑的施工进展、新校区信息化建设、智能教室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网络安全学院入驻新校区的准备工作等情况。他对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以及新校区建设工作专班协同基地建好新校区所开展的工作表达了赞许,对学院把打造一流人才培养环境放在建设项目首位的思路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听取汇报的同时,韩进不时和随行人员展开交流探讨。在听取了网络安全学院师生对双校区办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他表示,学校要因势利导,加强宣传,强化广大师生对入驻新校区的认同。同时,也要积极应对双校区办学面对的各项挑战,解决好师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创新激励机制,让网络安全学院广大师生“搬得进、呆得住、用得好”,抓住发展新机遇。

调研结束后,韩进指出,参与基地建设的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网安基地新校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好入驻校区的充分准备,并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的新型办学模式,坚持“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为把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打造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的典范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重大战略部署,武汉大学于2016年成立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并开始助力武汉市申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同年9月,基地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签批。20172月,学校与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共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进驻基地新校区。新校区属于基地一期建设项目,于20188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春季全面投入使用。新校区位于东西湖区金银湖西北部,由临空港大道、径河围合而成,毗邻四环线,总占地面积600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按照一流标准建设教学、科研设施及配套基础设施,力图实现校园“局部国际一流、整体国内一流”的目标。投入使用后,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1300余名科研人员和师生将全体入驻,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摄影:孟罡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