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科学研判 主动作为 确保我校毕业生就好业

我校组织参加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15:22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周琪)10月30日,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首次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议分别对下一步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游钧指出,应围绕加强就业指导、增强信息交流、开展创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等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取得新成效。翁铁慧进一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和新要求,要转变观念、精准施策、拓宽渠道、形成合力,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局稳定。

视频会后,韩进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促进毕业生就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培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这个责任。

二是要科学准确研判。面对总量矛盾、结构矛盾、供需矛盾等长期存在的影响因素,面对经济形势下滑、中美贸易摩擦等情况,要更加科学研判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长远谋划,不仅仅只是让学生能就业,更应该考虑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是要主动作为。包括主动做好准备工作,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精准判断、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反馈;主动提供调整信息,人才培养与劳动力市场的周期存在一定滞后,通过分析研究就业大数据,给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优化提供有力支撑;主动做好人才布局,加强思想引领,将就业工作与学生思政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毕业生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岗位、区域和行业,在西部、基层及成长性强的项目中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