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深化博士生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19-10-23 18:37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黎、席冰清1022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常务副校长David Wilkinson(大卫·威尔金森)、国际事务副校长Nicole Brigg(尼克·布莱格)一行访问我校,校长窦贤康礼节性会见代表团,副校长吴平与代表团会谈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窦贤康介绍我校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我校一贯重视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国际交流经验对于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科研学术水平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支持学生前往世界高水平大学交流学习,通过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第三学期等方式增加国际交流经历,为学生的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我校也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国外高水平人才充实师资队伍,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

威尔金森表示,武汉大学是在中国排名前列的综合性大学,麦考瑞大学非常重视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已经开展了一些合作项目,有合作的现实基础,希望通过两校之间不断深化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教师、学生之间更加多元化的交流。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两校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麦考瑞大学计划为我校提供4个联合培养博士生全额奖学金指标,奖学金总金额约为280万元人民币。

吴平表示,国际化建设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积极为师生提供国际交流机会,不仅鼓励学生出国交流,也欢迎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武大学习深造。武汉大学期待与麦考瑞大学加强交流,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

麦考瑞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澳洲最负盛名的国立大学之一,也被评为澳洲最具有创新性的大学。自2006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起,两校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两校合作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硕士双学位项目发展顺利。双方拟于今年12月建立“武汉大学-麦考瑞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中心”,为两校师生深化学术交流提供更多机会。

(摄影:席冰清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