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壮丽七十年 奋进武大人》图片展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22 21:2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1019日,《壮丽七十年 奋进武大人——武汉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图片展》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圆满闭幕。该展览展出了70年来武大人与祖国同频共振的重大事件和珍贵故事,获得武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在为期25天的展览中,参观人数累计达62000人次,其中国庆期间参观人数达36000人次,单日最高参观人数达7106人次。

校党委书记韩进参观展览

校长窦贤康参观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四个展区,以图片为主要展陈形式,配合部分实物及相关影像资料,形象化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武汉大学参与祖国发展进程中的大事件,见证了武汉大学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办学理想和使命担当。从首倡恢复高考、参与“真理标准大讨论”,到珞珈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从“两弹一星”、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到载人航天、南北极科考、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杂交水稻等科技攻关……新中国的奋斗史诗中深刻烙上了武大人的印记。其中,由武汉大学牵头成立的707攻关小组、组建的我国第一个电离层返回斜向探测站等参与国家“两弹一星”工程的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

电子信息学院退休教授管荣生是20世纪60年代参与我国“两弹一星”工程的武大人之一,看着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照片出现在图片展里,他激动地说:“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段日子,虽然条件艰苦,但心里攒着一股劲,觉得一定要为国家争口气。”

本次图片展是学校结合新中国七十华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策划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一。各分党委(党总支)积极响应,组织各支部参观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仲华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展览。她表示:展览回顾了武汉大学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提醒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武大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蒋艺润是本次展览的讲解员志愿者,累计讲解30余次。她感慨:通过一次次讲解,更深刻体会到在祖国发展的过程中武大人的参与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武大学子,要勇担使命,与祖国一同奋进。

(摄影:金鑫、陈丽、杨鹏、李金敏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